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新政解读 > 正文
泉州代表团分组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刘德章贾锡太陈营官曾喜祥倪英达徐钢李建国等参加
qz.fjsen.com 2011-01-15 10:1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林绿波 朱娟娟 张君)14日,出席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泉州代表团分组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德章,老领导贾锡太、陈营官、曾喜祥,省检察院检察长倪英达,市领导徐钢、李建国、周真平、陈全顺、吴群德等以代表身份参加了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孙增福列席会议。部分省直单位负责人到组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审议意见。

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掀开了新篇章,实现了“十一五”的圆满收官。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实施国务院支持海西的若干意见,按照省委八届九次、十次全会的部署,坚持“先行先试、加快转变、民生优先、党建科学”,打响“五大战役”,书写发展华章。省政府工作报告以大量翔实的数据、具体的项目,勾画出海西建设的宏图大景和经济发展、社会事业、民生工程的实效,令人鼓舞。

新的一年,政府工作立意高远、操作性强,十方面工作内容符合福建实际,符合福建人民的愿望,既体现了冷静客观、把握全局的稳健作风,又贯穿着积极进取、更好更快的开拓精神,是一份凝聚全省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齐心协力共创大业的行动纲领,是一份细致周密、高瞻远瞩、催人奋进的出色报告。

“说得实在、听得振奋。”市委书记徐钢说,报告为我们呈现了福建发展的辽阔画卷,全方位总结了过去一年,精炼地体现了以往五年的成就,用大量翔实的数据,让我们看见福建进步每一步扎实的脚印,感受每一个奋进的细节。报告同样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通过九方面重点,传递着全省人民的发展信心。面对“十二五”启幕之年,报告更强调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跨越发展为主线,从“五大战役”开始,通过十方面工作,大干开局之年,推动科学跨越。

新的五年,饱含机遇,更充满挑战。徐钢强调,尽管泉州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与先进地区相比步伐还不够大、质量仍不够好。占据主导地位的传统产业、民营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在经历“黄金30年”之后,正站在转变提升、持续发展的历史关口。我们已经清醒地看到,随着新一轮发展浪潮扑面而来,泉州传统发展模式正遭遇越来越多的制约,用地、用水等资源环境日益窘迫,劳动力、节能减排等多项要素面临“倒逼”之变,在此背景下,科学发展观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泉州要保持速度,持续跃升,就必须坚定地利用转变发展方式的杠杆,撬动新一轮跨越。

在突破求变、创新求变的过程中,徐钢指出,刚刚举行的全市企业创新大会,正传递出泉州推动民营企业解放思想、二次创业、创新创造的决心。一方面,我们要稳住大盘,通过提升技术、加强改造,保持企业活力、保持旺盛势头;另一方面,我们还要调好增量,鼓励企业延伸上下游产业链,走资本、技术密集之路,翻身变革,求高求新,不断迈向新领域。

徐钢强调,实干才能见成效。新的一年,开局起步,任重道远。我们将按照报告的要求,做好每一件事,抓紧每一个项目,在“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加快建设经济强市”征程中,努力带领泉州企业爬上坡、迈过坎,迸发出经济的无穷活力,再创又一个30年的崭新辉煌。

责任编辑:陈瑜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