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新政解读 > 正文
泉州有望放宽限制 探索人才落户多元化
qz.fjsen.com 2011-02-23 07: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2月23日讯

【方案说】

全面落实《泉州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到2015年,建立比较完善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形成育才、引才、聚才、用才、留才的良好环境和政策优势。实施人才安居工程,规划建设“人才村”,着力解决人才住房问题,营造有利于人才集聚的良好环境。

此外,坚持各级政府、工业园区、用人单位加大对人才住房的投入,通过建设人才公寓、经济适用住房、限价房、公共租赁住房、廉租住房,逐步解决人才的住房问题。

【白领说】住房与就学是道坎

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行政部中层经理柏承宽是湖南人,今年41岁,来泉州已经3年。柏承宽告诉记者,身边很多基层的外来务工者生活其实没那么轻松,不少员工住的还都是员工集体宿舍,6至8个人一间,人均面积6到7平方米,他们下班后缺乏自己的生活空间。在子女读书方面,一些大的公司通过赞助、扶持当地学校,可以为企业里的外来工子女争取一些入学名额。但是一些小企业就没办法解决这方面问题,这些企业的外来工子女只好读私立小学,不仅到处奔波,而且还得多承担学费。“房子和子女入学没有解决,说户口问题就更远了。”

柏承宽建议,希望当地政府能对外来工进行规范统计,按区域为他们规划解决外来工子女的入学问题。在住房上,也应该考虑规划外来工住得起的经济适用房。“单位有给我们办理住房公积金,今后我想在泉州买个房子,才会有户口,才能真正在泉州落户。”

责任编辑:王秀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