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医保报销最高达23万 国庆将实现新农保全覆盖
qz.fjsen.com 2011-03-05 10:34  陈丽娟 沈雪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3月5日讯(本网记者 陈丽娟 沈雪燕 实习生 张清清)昨天上午,泉州市政府召开全市经贸、科技、劳动保障、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透露,今年泉州市职工医保最高支付限额将提高至8万元,这意味着,加上城镇职工商业补充医保,市民最多可享受23万元的医保报销。另外,从今年10月1日起,泉州市将实现新农保全覆盖。

【关键词】医保报销

医保报销最高可达23万元

会议透露,泉州市2011年度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将由原来的7.2万元提高至8万元,比原来多了8000元。这意味着,加上城镇职工商业补充医保,市民最多可享受23万元的医保报销。

据介绍,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是衡量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待遇高低的一个重要指标。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费率暂时还没变化,仍然是2%,单位缴费费率则为7.5%。

泉州市医保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泉州市城镇职工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最高支付限额仍为15万元。这就表示,市民最多可报销23万元。

【关键词】新农保

新农保试点将推广至整个泉州

据介绍,2009年,泉州市已有晋江、南安两个地区作为试点被列入新农保的范围。从今年10月1日起,除鲤城区、丰泽区外,泉州市10个涉农县(市、区、台商投资区)范围内,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每月至少可领取55元的基础养老金。

按照规定,新农保制度试点地区,已年满60周岁、未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农民,只要符合参保条件并参保缴满一定年限的费用,就可以直接按月领取每月55元的基础养老金。新农保养老金待遇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两部分组成,按月支付。

据了解,目前晋江市今年起基础养老金已由55元提高至80元。昨天会上,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苏渊明介绍,有条件的地方,要借鉴晋江的做法,适当考虑提高新农保基础养老待遇。

另外,对于农村重度残疾人,农村低保户,农村计生对象中独生子女死亡或伤残、手术并发症人员等缴费困难的群体,市、县政府为其代缴不低于50元的最低标准养老保险费。对参加新农保的农村45~59周岁生育两个女孩或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在每人每年不低于30元缴费补贴的基础上,再增加20元缴费补贴,以体现对计划生育家庭的倾斜照顾。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