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高层动态 > 正文
主管部门与社会各界座谈 揭城市绿化存在问题
qz.fjsen.com 2011-03-14 08:04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绿化养护工人易流失

养护工队伍流动性较大

[问题]不久前,释雅山公园要招聘绿化养护工,几经修改、放宽条件,却还是招不到人,反映出绿化养护工人难招的现状。“每个月850元,不包食宿。”释雅山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无奈地表示,这样的薪酬确实难以吸引人。

[分析]低薪酬导致“流水的养护工”

“绿化养护工人待遇问题也应该重视。”庄国明表示,现在核定的绿化养护工人工资标准偏低,新手一般每月800元左右,技术较好的一个月也不足1000元。低工资导致绿化养护工“一人难求”,而且好不容易培养出来的技术工人,也常常说走就走。

对此,在一线负责园林养护的市园林局绿化所所长王德辉感触最深,“我们养护队伍的工人流动性太大了”。他介绍,一名新手必须经过3个月的培训才能跟班上岗,经过一年实践才能独立修剪绿化苗木。有的工人工作好几年,成了养护队伍里的骨干,还是拿每月900多元的工资,后来被企业“挖去”管护厂区绿化,比起天天风吹日晒地上路养护苗木,既赚得多也更轻松。

[建议]适时适当提高工资标准

张韧说,现在西湖公园正努力提高绿化养护工的工资待遇,如留满一年增加50元,形成累年递增的工资增加机制,同时关心养护工的生活,尽力为他们申请一些福利。即便如此,工资还是比不上部门、单位、企业开的价,经常有工人辞职。“绿化养护需要有一支技术成熟、相对稳定的队伍,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养护工人的待遇问题,适当调高工资标准,让绿化养护工人能够安心留下来,没有后顾之忧地做好养护工作”。

责任编辑:王秀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