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高层动态 > 正文
主管部门与社会各界座谈 揭城市绿化存在问题
qz.fjsen.com 2011-03-14 08:04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刺桐城或将变“榕城”

道路绿化树种单调

[问题]在泉州网温陵社区城市论坛上,网友“kuyu”的帖子《泉州请不要再种植小叶榕》引起很多关注。帖子说道,泉州早年“流行”种植芒果树,近年来则“流行”种植小叶榕。泉州市应该对全市道路绿化种植维护做一个总体规划,对不同道路、不同景观,应该搭配不同层次绿化。

[分析]道路绿化由指挥部负责 缺乏专业人才

市园林局绿化科科长傅佩霞指出,道路两旁树种比较单一,这与我市现行的道路建设体制有关。目前市区道路绿化都是由各区或各指挥部负责建设,建成后再移交给园林管理部门管护。各区或各指挥部相应的园林绿化专业人才不够,项目建设的监理和质量监督单位缺乏专业人员,在建设时都选择容易成活、易养护管理、绿化景观形成较快的树种,造成很多道路出现重复使用小叶榕、垂直榕等树种的现象。市园林局参与有关项目建设会议,提出的道路绿化多样化、品种选择体现区域特色的建议,往往得不到采纳。

[建议]绿化项目由园林管理部门统一规划建设

吴家琅建议,可以向厦门、福州等城市学习,把建设项目中园林绿化建设项目分离出来,交由专业的园林管理部门来设计、建设、管护,实现城市绿化的整体性和多样性。傅佩霞表示,在现有的体制下,园林管理部门将尽力从专业的角度提出建议,对城市道路绿化景观整体性的规划建设上给予更好的意见,充分考虑生物多样性。

责任编辑:王秀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