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三农 > 正文
“十二五”期间泉州实施198个水利项目造福民生
qz.fjsen.com 2011-03-23 08:15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3月22日是第十九届“世界水日”,宣传主题是“城市用水:应对都市化挑战”;3月22-28日是第二十四届“中国水周”,宣传主题为“严格管理水资源,推进水利新跨越”。泉州市围绕这两个宣传主题,认真贯彻中央1号文件精神,奋力推动水利跨越发展。

中央1号文件首次聚焦水利

将水利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

2011年1月1日,党中央、国务院以“中央1号文件”的形式出台《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央出台的第一份综合性水利政策文件,在党的重要文件当中,第一次全面深刻阐述了水利在经济社会发展、现代农业建设和生态环境改善中的重要地位,第一次将水利提升到关系经济安全、生态安全、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是泉州第一战略资源。中央1号文件出台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研究部署,明确具体贯彻要求。目前,《市委、市政府关于认真贯彻中央1号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切实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已正式行文并经过多次修改完善,将于近期出台。《意见》明确指出,要从全局的、战略的高度把水利工作摆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加大投入,加快步伐,努力实现水利工作的跨越式发展,为泉州市实施“两个加快”,推动跨越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

责任编辑:王秀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