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城市建设 > 正文
泉州5月1日起公租房租金可用公积金缴纳
qz.fjsen.com 2011-04-17 09:13  曾小琴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4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曾小琴) 今后,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中符合条件者,可以申请公共租赁房了。租金将低于同地段、同类别住房市场租金水平,并按年度实行动态调整。承租人还可提取本人和共同租住的直系亲属的住房公积金,缴纳租金。

昨日,记者从泉州市住建局获悉,经泉州市政府研究同意,《泉州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将自5月1日起施行。

房源

小户型为主满足交通就医需求

公共租赁房,是指政府主导投资、建设和管理,或由政府提供政策支持、其他各类主体根据城市规划投资建设、纳入政府统一管理,限制套型面积、设定供应对象和阶梯租金标准,供应给符合条件的住房困难家庭的保障性住房,只租不售。

房源主要有三种渠道。

一、政府筹集。由各级政府直接投资建设、配建,收购或租赁社会闲置的存量住房,改造剩余的公有住房。

二、产业园区基地配套。引导各类投资主体,建设以集体宿舍形式为主的公共租赁住房,面向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用工单位,或园区就业人员出租。

三、通过社会筹集。对于住房困难职工较多的单位,经依法批准,在办理土地用途和土地使用权类型变更手续后,可以利用自用土地,建设公共租赁住房。所建住房,优先向本单位符合条件的职工出租,多余房源,由政府统一调配,权属不变。

泉州市住建局相关人员介绍,公租房的建设应考虑承租对象交通、就业、就学、就医等居住和生活的基本需求,同步建设相应配套设施、生活服务用房和管理用房。

新建公租住房,包括集体宿舍和成套住宅。成套住宅单套建筑面积严格控制在60平方米以下,高层住宅允许在单套建筑面积基础上增加10%以下,户型以单间、一室户和两室户为主。

责任编辑:陈瑜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