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鲤城区临江街道幸福社区办啥事 贴张纸条就行
qz.fjsen.com 2011-04-19 07: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厝边将想办的事情贴上去,告知工作人员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4月19日讯(厝边记者 吴佳弘 田米 文/图) 来社区开证明,跑了好几趟,老是碰上工作人员外出,该怎么办呢?鲤城区临江街道幸福社区的厝边们,今后再也不用担心类似的问题了。这个月起,社区在居委会门口推出“为你服务栏”,厝边们只需要把问题写成小纸条,贴在上面,工作人员就会尽快回复、解决。而社区的各项通知,也会在上面公布。

这块服务栏,是由社区居民代表提出来的。去年12月,在幸福社区居民代表大会上,许多代表提出希望能建立一个社区和居民互动的平台,有些关乎日常生活的重要通知,能及时发布。这样,就算大家错过了通知的电话,也能及时看见,互相转告。而诸如路灯不亮、井盖丢失等常见问题,居民也可通过平台向社区反馈。

本月初,社区就在居委会门口挂了一块黄色的塑料板,“为你服务栏”正式亮相。

昨天,上面张贴着3份通知,其中一份通知是让厝边们及时领取新的医保卡,一份通知是叫大家交群防群治费,一份是计生通知。

上周三,一对年轻夫妇来社区办准生证,碰上工作人员外出,他们就在栏上说明来意。隔天,准生证就到他们手里了。

因为推出不久,现在,厝边们张贴的单子还不多。不过,大家对社区的这个举措,还是挺看好的,不管怎么说,省下跑来跑去的时间,以后办事方便多了。

幸福社区书记倪少斌说,下一步,他们打算在服务栏上增设“回音壁”和“意见建议栏”两个板块。这样,社区解决了什么问题,就能在上面及时回复,厝边们有什么好建议,也可以张贴,这样集思广益,大家的生活环境就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王秀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