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政策速递 > 正文
记者带您了解泉州市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的全过程
qz.fjsen.com 2011-06-03 09:06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掩埋垃圾产生污水排放到调节池

纯氧生化区、沉淀出水区最终产生达标水

【声音】

期待:丢垃圾能更加文明

丰盛假日城堡物业的陈经理说,小区保洁管理还有应急机制:学校上下学时间加派人手沿路清理,“到了夏天,学生们经过的地方,上学是早餐包装袋,放学是冰棍,不针对性打扫不行”。更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小区有的租户还会把自家垃圾丢在邻居门口。陈经理希望,文明丢弃垃圾的行为可以从小做起,影响带动更多的人。

未来:实现垃圾分类回收

虽说目前泉州的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率已近100%,去年开始,填埋场埋建设了相关管道,即使不能处理的渗滤液,也不至于溢出,可直接运往城东污水处理厂。

陈场长认为,最终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回收,是从源头上杜绝垃圾处理隐患的根本办法。

垃圾:埋不如烧 室仔前填埋场将逐步封闭

目前,泉州中心市区的生活垃圾大多运往洛江双阳街道的泉州市室仔前卫生垃圾填埋场。由于距离洛阳江生活饮用水源地仅3公里,为了保证填埋垃圾渗滤液达标排放,这里经历了多次处理工艺改造,然而此时的填埋场又受到处理能力的制约,尤其是雨季,无法将收集到的渗滤液全部自行处理。

“垃圾填埋场有两个问题,一是占地大,二是面临渗滤液回收难题,相对而言,垃圾焚烧厂会好点。根据规划,计划在东海与北峰建两个大型垃圾中转站,确保最迟于今年11月底投入运行。今后将把垃圾运往晋江、石狮的焚烧厂处理,而室仔前考虑逐步封闭,但具体的封场时间还未确定。”黄华说。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