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政策速递 > 正文
记者带您了解泉州市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的全过程
qz.fjsen.com 2011-06-03 09:06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清运车往填埋场前要刷卡过磅

清运车将垃圾倒入填埋场,推土机掩埋垃圾

【过程】

小区:清扫收纳连轴转

上午10时左右,记者来到市区丰盛假日城堡,这个拥有2000多户业主,建筑面积20多万平方米并且包含一所幼儿园、一所小学的小区里,垃圾的清扫收纳几乎贯穿一整天时间。屈指算来,外运垃圾一天最少有四次,“夜里11点30分开始各楼层收集垃圾,有时候清晨五六点就外运,保洁人员非常辛苦”。

中转站:垃圾得压缩消毒

在东霞垃圾中转站内,几台一字摆开的垃圾压缩机轰鸣声骤起,环卫车装载的垃圾就是倒进这台机器里,经过压缩消毒后装箱的,压缩后的垃圾只有原来体积的三分之一,为了防止运输时脏水外漏,装箱的垃圾要静置沥水一小时才能运走。

采访时,一台压缩机坏了,“垃圾太多,压缩板都裂了”。工作人员说,从早上5时30分至夜里10时30分,中转站的压缩机很少完全闲下来。

填埋场:多道工序确保达标排放

泉州市区目前的生活垃圾都运往位于洛江双阳街道的室仔前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据填埋场陈场长说,运往这里的生活垃圾,都要经过沉淀、再压缩、消毒以及渗滤液处理等多道复杂工序。“填埋场地下有防水膜、土工排水网等措施妥善处理垃圾腐败后产生的渗滤液”。引流出来的渗滤液经过10多道工序消毒、反应、过滤后最终达标排入市政管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