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泉州华侨大厦单方面取消订单 突然毁约为哪般?
qz.fjsen.com 2011-07-08 08: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7月8日讯(记者 刘晶) 事先未有任何通知或商谈,泉州华侨大厦便单方面取消了一宗一个月前预订50间客房的订单,这让厦航国旅方面感到十分意外。前日,华侨大厦的上级部门福建中旅饭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回应了此事,但厦航国旅方面仍表示,对此事无法理解。

突然毁约各方利益受损

据厦航国旅副总经理洪永晋介绍,5月20日,他们受福州某报社委托,向泉州华侨大厦预订了6月25日的50间标准客房,华侨大厦也在当天向他们发来了订房确认函。但6月20日,华侨大厦发来的一份传真件称:“贵社预订79GZ-110625A团,订房50间,由于该团客人系会议团,故本酒店不予保留该订房,请贵社另订其他酒店,特此告知。”

洪永晋表示,此前,双方对该笔订房业务没有任何分歧,“发生这样的事情,导致我们在业内的信誉严重受损”。

50间客房突然没了着落,这让福州某报社负责此事的赵先生心急如焚。为6月底在泉州举办一场高招咨询会,报社特意提前一个月委托厦航国旅订下酒店房间。“这些专家来自全国各地,好不容易邀请过来。”赵先生表示,这起意外事件让报社利益严重受损。

根据华侨大厦客房价格标准,会议团价格为300元/间,而旅行团的价格稍低,为230元/间。但预订客房的直接负责人、厦航国旅的孙经理表示,报社过去连续3年委托其预订的客房都是在泉州华侨大厦,均按旅行团标准预订,对方毫无异议。

孙经理多次表示愿意以会议团的价格入住,然而对方就是一口咬定:“无论加多少钱,就是不让住。”

毁约主因:“重要客户”不满

7月5日,孙经理及报社记者向华侨大厦上级部门福建中旅饭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反映了此事。

次日,福建中旅饭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经查,华侨大厦取消订单原因有三。首先,厦航国旅预订操作不规范,以旅行团的价格预订会议团,不符合行规。其次,虽然未约定时限,但厦航国旅方面5000元押金迟迟未交,“一般押金提前10天就要到位”。最关键的原因在于,6月20日左右,华侨大厦的一位老客户也因举办类似咨询会,向酒店询价,结果发现福州某报社的预订价格是按旅行团价格,而该老客户一直按照会议团价格入住,于是提出了强烈抗议。“由于该客户对酒店相当重要,所以权衡再三,作出了这样的决定”。

对此,孙经理表示,客户邀请的老师们在福州完成了登记,咨询会也不在华侨大厦内开,“严格意义上不能算会议团,所谓操作不规范只是借口”。此外,“押金没到位,酒店就没有通知客户的义务吗?”

赵先生则认为,酒店不能为维护一个客户的利益而牺牲其他客户的利益。他纳闷的是,华侨大厦竟置社会影响于不顾,毁约背后又存在着怎样的交易?这位客户究竟施加了多大压力,导致酒店作出这样的决定?

责任编辑:王秀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