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停车位统一收费管理 下月起丰泽街率先计时收费
qz.fjsen.com 2011-07-27 08:41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相关报道:

8月1日起丰泽街路面停车计时收费 设封闭式和开放式停车场

■时间:开放式停车场7:30至22:00 封闭式停车场24小时

■标准:1小时内3元,每超半小时加收2元,不封顶

■提醒:若在封闭式停车场连停24小时需交95元

保险大厦门口停车场拟设为封闭式停车场(彦明 摄)

早报讯(记者谢伟端 实习生苏凯芳)中心市区路面临时停车场所新的收费管理模式将于8月1日启动试点。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丰泽街将有2~5个路面临时停车场作为试点,根据情况设为封闭卡口式停车场和开放式停车场。

其中,封闭卡口式停车场将实行24小时收费,开放式停车场收费时间为早上7点30分至晚上10点。收费将沿用“2008年物价局制定的标准”,1小时内3元,每超半小时加收2元,上不封顶。

保险大厦、凯祥大厦前

或设封闭卡口式停车场

据介绍,封闭卡口式停车场的路面较宽,有条件设卡口。丰泽街可能作为试点的是保险大厦前的路面停车场,25个停车位;凯祥大厦前的停车场,28个停车位。开放式停车场的路面较窄,不适合设卡口,可能作为试点的是远丰阁前停车场,停车位7个;丰泽豪园前停车场,有停车位34个;毅达大厦前停车场,有停车位18个。

封闭卡口式停车场出入口分开,采取入场取卡,计时收费。

开放式停车场每个停车位底下安装感应器,感应器将传送信息到停车管理员手持的终端电子设备上。车辆驶离停车场时,停车管理员通过该设备可自动计算该车的停放时间和停车费用,进行收费。

目前,交警部门尚未确定试点场所,可以确定的是封闭卡口式和开放式停车场都将开展试点。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