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市民网友纷纷提看法 停车费等同违停罚款?
qz.fjsen.com 2011-08-01 10:51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市民网友纷纷提看法,有市民算了一笔账:停车一天收95元,违停一天罚100元

停车费≈违停罚款,合适?

今日位于丰泽街的封闭临时停车位开始计时收费 (王柏峰/摄)

8月1日起丰泽街停车计时收费●追踪

□早报记者 谢伟端 实习生 苏凯芳

今日,市区丰泽街试点停车场就要开始运作了。连日来,有关泉州市区路面停车问题成为市民议论的焦点。有市民指出,在封闭卡口式停车位停一天要花95元,已接近违停受罚的标准100元,而且违停若没被拍则不受罚,而停车就得交钱,因此,很可能造成一些需长时间停车的市民宁愿选择违停乱停,而不愿意交停车费。

声音1:违停更划算?

(违停更“自由”可“投机”也“不亏”?!)

有市民提出:在封闭卡口式停车场,停车一天要被收95元,而违停一次是被罚100元,且不扣分。“交警同一天内最多只能对停在同一个地点的违停车拍一次照,处罚一次。如果幸运没被拍照,还不会受罚。”如果“投机”地算上没被拍照的几率,违停的成本比正常停车收费还低,一些司机可能会选择宁愿违停,也不愿交停车费。违停的车子多了,还会加大交警的执法成本。

声音2:还请封顶吧!

(一天封顶30元或35元为宜)

6月15日,泉州市城市道路交通综合整治检查座谈会曾指出,相关部门在制定市区停车费标准时,应当参照市区居民的收入水平,如果泉州的居民收入水平低于某个城市,停车费标准也宜低于那个城市。该说法得到很多市民的认可。据悉,在此前市政府召开的协调会上,也曾有人提出,市区停车管理费标准一天宜封顶30元或35元。

“广东佛山路面停车位也是计时收费,但一天封顶是38元。”市民吴先生说,泉州市区路面临时停车位的收费标准是应该比地下或立体停车场高,但地下或立体停车场停放一次是2元到4元,隔夜加倍是4元到8元。“如果市区路面停车收费没有封顶,市民恐怕很难接受。”到时候可能出现的情况是,封闭卡口式停车场没人愿意去停,司机要长时间停放或夜间停放,都选择到非试点停车场或开放式停车场,导致封闭卡口式停车场使用率低。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