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泉州一小区水管频频爆裂 两部电梯进水瘫痪
qz.fjsen.com 2011-08-03 10: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爆管停水,电梯也没法用,住户无奈下楼挑水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3日讯(本网记者 吴佳弘 黄谨 文/图)

“3号楼楼下的水管又爆了!”昨天一大早,泉州市区水岸人家小区的物业人员,就忙着给自来水维修人员打电话。破管而出的水不仅流进了电梯井,也流进了地下停车场。小区物业刘经理告诉邦邦,事故原因是当初用了开发商的预留管线,而预留管线所能承受的水压较低,才会引起频频爆管。

由于水管破裂引起小区两架电梯瘫痪,昨日,泉州市自来水工程公司相关负责人金先生已明确表示,将与电梯公司协商,承担维修电梯所需的费用,并尽快敲定日期,对剩余的预留管线进行彻底改造。

30天两次爆管

祸及电梯瘫痪

昨天上午11时许,邦邦在小区3号楼一楼看到,两部电梯井里满是积水,无法正常使用。小区地下停车库靠3号楼这边的墙上,明显有被水泡过的痕迹。物业工作人员丁先生指着一楼大厅里的一根水管说:“上月9日就爆过一次,被泡的电梯还没修好,今天又爆了,把两部电梯都给泡坏了。”

小区物业:

希望有个彻底解决办法

物业经理刘先生告诉邦邦,这次破裂的水管属表外管道,出现问题应由自来水公司负责维修。在两个月前,小区路面下的一处水管也发生破裂,所幸没有造成什么损失。正是在那次维修中,物业公司发现,当初自来水公司在铺设用水管网时,使用了开发商留下的部分预留管线。由于预留管线所承受的水压低于其他管网,因此才会引起水管破裂。上月3号楼楼下爆管后,由于责任尚未明确,电梯一直没修好,只有另一部电梯能正常使用。

由于目前这些给水工程的供水管网仍处于保修期内,因此物业曾多次和自来水工程公司联系,希望对方能够给出一个彻底解决问题的办法,并承担4000多元的电梯维修费用。

自来水工程公司:

将改造剩余预留管线

为何自来水管网没有重新铺设,而是使用了开发商的预留管线呢?

泉州市自来水工程公司相关负责人金先生解释,水岸人家是拆迁安置房小区,共5幢。当初开发商申请管网铺设时间较晚,管道所经之处有的已经浇筑上了水泥,重新破挖要花去不少时间。为了按时完工和小区的顺利交房,才使用了这些预留管线,长度共十几米。

为了保证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金先生表示,将尽快恢复正常供水,并和电梯公司协商,尽快修好电梯。下一步,公司还会与小区物业协商,对其他剩余的预留管线进行彻底改造,避免再次发生预留管线破裂的情况。

到昨天傍晚6点多,3号楼的供水已经恢复,其中一部电梯也可正常使用。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