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参保群众到基层医院看病 每次诊疗费个人只交1.5元
qz.fjsen.com 2011-08-04 09:00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福州讯 (记者张珺)今后,参加医保的群众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社区医疗机构或乡镇卫生院等)看病,不用再分次缴纳挂号费、诊疗费、注射费等费用,只需一次性缴纳一般诊疗费。我省一般诊疗费收费标准为每人次9元以内,其个人支付部分全省统一为每人次1.5元,也就是说群众看病每次只要交纳1.5元的现金就可以了。

昨日,我省出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一般诊疗费收费标准及医保支付相关政策。各地最迟要在今年12月31日前执行基层医疗机构一般诊疗费制度。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一般诊疗费,是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等四项费用进行合并,并综合考虑本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施基本药物制度、服务能力利用率、医务人员劳务成本、医保承受能力等因素制定具体标准和医保支付政策,其目的是补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因实行基本药物零差率而减少的合理收入。

省物价局称,我省一般诊疗费只制定了每人次9元的上限标准,没有实行全省“一刀切”,具体标准由各设区市根据当地实际自行制定。一般诊疗费的个人支付部分,全省统一为每人次1.5元(即群众看病每次只交纳1.5元的现金),医保基金支付部分由各设区市根据当地实际确定,但每人次不得低于4元,最高不超过7.5元,也就是说在基层医疗机构看病,各地一般诊疗费在5.5元—9元。

群众需要明确的是,一般诊疗费执行范围只限在已实施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