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新政解读 > 正文
稳定房价和住房保障纳入政绩考核 实行问责制
qz.fjsen.com 2011-08-05 08:0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王朝晖 叶舒雯 游怡冰)要是房价增长过快,或是保障性住房建设不力,存在这些问题的,今后市政府都将对县(市、区)政府实行问责。

昨日,记者获悉,市政府已出台《泉州市稳定房价和住房保障工作考核问责暂行规定》,我市成为全省首个对稳定房价和住房保障工作实行问责制的城市。

根据《规定》,市住建局、国土局、监察局会同市直有关部门,在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对各县(市、区)政府稳定房价和住房保障工作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的政绩考核。稳定房价方面将巡查对中央宏观调控政策的落实、住房价格走势、抑制不合理住房需求、房地产市场监管等情况。而住房保障工作则将巡查包括各项资金的分配落实情况,以及项目进度、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管理,保障性住房的分配、使用、管理等。

《规定》强调,如果出现:连续一段时间内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指数季度同比或月环比增幅较高;新建商品住房新开工面积、施工面积、竣工面积等供应类指标明显不足的;新建商品住房平均销售价格较高,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居民收入水平严重不协调;新建住房价格上涨过快;土地出让中连续二次出现溢价率超过50%的、成交总价或单价创历史新高等情形,市监察局、住建局、国土局将会同有关部门约谈该县级市人民政府负责人。而如果县(市、区)未能按时完成住房保障工作,政策落实不到位,对社会反映强烈的问题处置失当或对发现问题整改不利时,也将由市政府相关部门约谈其政府相关负责人。

在稳定房价中被问责的党政领导干部,涉及的县级市人民政府在两年内不得参与国家、省、市各级的优秀评选活动;而对于住房保障工作考核不合格的县(市、区)人民政府,两年内不得参与国家、省、市关于住房保障方面的评选工作。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