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安海惊现“地下兵工厂” 警方查扣上万把枪
qz.fjsen.com 2011-08-13 08:27  林小明 谭青 林天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地下兵工厂”的门口,还挂着玩具厂的牌子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13日讯(记者 林小明 谭青 林天真 通讯员 许少宇 文/图) 晋江安海惊现“地下兵工厂”。组建这个“地下兵工厂”的,是石狮人黄某。早在2004年,黄某的工厂就因生产仿真枪,被晋江警方处理过,当时就被查扣14万余把仿真枪。

今年6月,根据公安部指示,晋江警方突袭了黄某位于晋江安海的玩具厂,先后查扣1.3万多把“枪”。同时,在玩具厂背后,警方还发现一个单独的秘密车间,便是组装枪支的“地下兵工厂”。这里是全封闭的车间,员工不可随意出入,唯一的出入口还有大狗看管着。

据悉,泉州警方对这批“枪支”鉴定后发现,其中8个型号的大量枪支具有致伤力,被认定为枪支,具体数量还有待进一步认定。昨日,晋江市检察院以涉嫌非法制造枪支罪,批捕嫌犯黄某、葛某和陈某3人。

侦破

“地下兵工厂”捣毁记

打着玩具厂的名头,却在秘密车间制造枪支。今年4月,因为销往河南的一批“枪支”被查,晋江一家“地下兵工厂”浮出水面。根据公安部指示,民警迅速捣毁这家制枪窝点,现场缴获各类枪支达1.3万多把。

河南查获一批“枪” 源头在晋江

今年4月3日,河南许昌警方在一次例行检查中,从一辆福建牌照的货车上,查扣一批型号为EG723的“枪支”,铁质外壳,不管重量、外形,都和警方配备的手枪很像。

有人走私枪支?此案引起许昌警方的高度关注。很快,当地警方调查得知,这批“枪支”来自福建晋江安海一玩具厂,买主是河南南阳市一福建籍男子张某。

之后,警方突袭张某位于南阳市的店面,查扣一些同样型号的枪支,以及仿美国M9手枪(充气动力)、仿俄罗斯AK47冲锋枪(电动动力)、仿M03狙击步枪、冲锋枪等。张某交代说,2000年,他便到河南打工,后来发现仿真枪销路很好,便开始开店贩卖仿真枪。

张某说,去年,他在广东玩具展销会上,认识了来自晋江的黄某,听说黄某也是做仿真枪的,两人有了生意往来。今年3月,他首次从黄某那里进了200多把EG723的“枪支”;4月3日,他进第二批300多把时便被查获。

河南警方通过鉴定发现,这批EG723型号的气手枪具有致伤力,张某随后被逮捕。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