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安海惊现“地下兵工厂” 警方查扣上万把枪
qz.fjsen.com 2011-08-13 08:27  林小明 谭青 林天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个型号被认定为真枪

黄某生产的黄河牌塑料枪有10多个型号,多数以弹簧形成压缩气体(空气)为动力,但EG723的气手枪却采用压缩气体为动力发射子弹。

根据警方调查,EG723枪支基本上是锌合金为外壳,一些小部件以及边框是塑料配件,枪管内管是铜质的,配件包含扳机弹簧、阻铁弹簧、内管贴片、延时器、枪管、阻铁、扳机、支架等。枪支使用的子弹是塑料BB弹,直径6毫米,每个重约0.2克,成品由一个黑色塑料盒装起来,然后12盒装入一个纸箱。

而其推动力,则是通过购买天然气后装在小铁罐里面,再用小铁罐里面的压缩气体充到枪支里。充气的气瓶则从30公斤容量的大气瓶到二三百克容量的充气瓶不等。

据黄某交代,每把EG723型气手枪的成本为45元,出厂价则为每把56元。

检察院审理查明,嫌犯黄某雇用工人生产黄河牌M312T、M200、M290、M260、M360A、M250、M91、M306、M536、M530、M302、M380、AK47、M25、M590等型号的塑料枪支,至今年6月被晋江市公安局查获,当场查扣到13种型号塑料枪共计13051把。

经泉州市公安机关鉴定,其中7种型号的塑料枪系以压缩气体为动力发射弹丸,具有致伤力,认定为枪支。此外,该公司组建的EG723型气手枪经河南省许昌市公安机关鉴定,是以压缩气体为动力发射弹丸,具有致伤力,认定为枪支。

□枪案背后

因仿真枪被查工厂曾状告警方

这起制枪案中的黄某,对晋江警方来说,再熟悉不过。

原来,早在2004年,黄某就因生产仿真枪,被晋江警方处理过,当时被查扣14万余把仿真枪。之后,晋江警方对工厂法人代表、黄某的妻子陈某,给予行政拘留15日、罚款30万元、没收扣压的仿真枪支及配件的处罚。为这事,黄某和晋江警方打起漫长的官司。

直到2007年,这起号称我省案值最大的仿真枪案,前后历时两年多,经多次仿真枪鉴定、两次诉讼,终于画上句号——泉州中院作出终审判决,维持了晋江市公安局作出的处罚决定。2007年5月10日,本报曾以题《安海一玩具公司14万支“枪”被查扣,状告晋江市公安局》,对此事进行报道。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