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高层动态 > 正文
2011年秋季工业企业调研座谈会召开 黄少萍参加
qz.fjsen.com 2011-08-16 09:4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朱娟娟 陈一彬)15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少萍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石狮市,召开2011年秋季工业企业调研座谈会(石狮、晋江片),与企业家代表面对面交流,了解当前工业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

副市长林伯前,市政府秘书长李冀平参加会议。

黄少萍指出,我市有近三万家工业企业,其中晋江、石狮企业占了三分之一。工业企业的发展有力地支撑和带动了泉州经济发展。当前,宏观经济形势较为严峻,我市企业发展面临的原材料涨价、用工成本上升、资金紧张等难题更加突出。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企业面临的困难,采取分片区召开座谈会等办法,深入了解情况,与企业一起分析形势、研究问题、寻找办法,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加快发展。广大企业家要坚定信心,正确分析和把握形势,不服输、不气馁、不言败,顽强拼搏,爱拼敢赢,持续推进企业的发展与提升。特别是龙头企业要继续发扬泉商仗义的好传统,在推进配套生产、联合销售、技术协作的同时,在担保、结算、参展等方面,要积极帮扶中小企业,共同应对困难,抱团发展。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转型的机遇期。广大企业要抢抓机遇,转型升级,持续更新技术、引进人才、创新管理,按照行业新规则组织生产,不断向高增值环节、高技术领域延伸。传统产业要加快上市步伐,开拓国内外市场,打造百年品牌、百年老店;新兴产业要坚持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积极吸引一系列关联、配套、衍生项目聚集,推进上下游配套发展,形成新的产业集群。

黄少萍强调,各级政府要继续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不断优化投资创业环境,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发展。要主动靠前服务,指导企业用足用活优惠政策。对企业在资金、用工、土地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要逐一梳理,限期答复,并采取相应措施加以解决。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