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两儿子婚事不能拖 一男逃亡十年后鲤城自首
qz.fjsen.com 2011-08-26 10:09  陈邵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长旺/制图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26日讯(记者 陈邵珣 通讯员 王盼阳)触犯刑律的人有很多种,有的是年少莽撞,一时失足,铸成大错;有的贪一时小利,经不住花花世界的诱惑;也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枉法之徒。对于寡廉鲜耻的以身试法者,他们不仅会被绳之以法,社会更会加诸负面的道德评判;对于一时失足、另有隐情等可以挽救的犯法者,司法者也应该在定罪和量刑方面给予适当的人性化处理。

俗语有云,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对待犯错者,不仅需要他们能迷途知返,也需要包括司法者在内的社会给予他们改过自新的机会。

时间:前日

辖区:鲤城公安分局

十年前,一伙浙江人在南平、泉州等地设下骗局,发布“求生意合作伙伴”的虚假广告,诈取多名受害者高达68.8万元的所谓“定金”。曾参与其中一起诈骗案的陈某去,为了逃脱警方抓捕,在南平隐姓埋名了十年,也耽误了他两个儿子的婚事。

前日,在儿子的陪同下,陈某去来到鲤城公安分局投案,并退还赃款。

目前,鲤城警方同意陈某去取保候审。

【行骗】一群“演员” 骗得受害人11.8万

2001年9月,河北人卢某向泉州警方报案,称被人以“合伙做生意”为由,骗了11.8万元。随后,鲤城警方侦破了涉及68.8万元的5起诈骗案。警方查明,浙江温州人陈某去,假扮“厂长”身份,参与了诈骗卢某11.8万元的案件。

据了解,陈某去和施某、郑某等人,在南平市南山福利综合厂内,租下一间办公室。他们还印假名片,陈某去在名片上不仅更名改姓,还有“厂长”头衔。随后,他们在河北某报纸上,以“开设运动滑板厂,寻求合作伙伴”为由,刊登广告。

2001年8月,受害人卢某不幸上钩。信以为真的卢某还来到南平进行考察。经过陈某去等人的一番演戏,受害人卢某很快就和他们签订了合作协议。几天后,陈某去又以购买设备为由,带卢某到泉州一家机械厂考察。而这家机械厂内,早就布下了以陈某为首的另一群演员。他们租下了机械厂的一间办公室,还自称是工厂负责人。受害人卢某在机械厂里,既看到生产设备,也看到了滑板的半成品。随后,在陈某去等人的建议下,受害人卢某支付了购买设备的定金11.8万元给机械厂“负责人”。直到陈某去等人杳无音讯,卢某才幡然醒悟。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