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掷出剪刀扎死好友 逃亡19年一审获刑
qz.fjsen.com 2011-08-17 07:11  林小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林小明) 随手扔出剪刀,却不幸扎死好友。在外逃亡的他,听说好友家属不控告自己,就回到家中结婚生子,结果被人举报,落网了。昨天,晋江法院一审以犯故意伤害罪,判处42岁的莆田仙游人陈金某有期徒刑7年。

1992年6月5日晚,在晋江罗山一服装厂内,陈金某和几个老乡聊天开玩笑时,好友陈某拿起一把剪刀,偷偷剪掉了陈金某的一撮头发。陈金某发现头发被剪后很生气,便随手抓起剪刀,扔向一米开外的陈某。不幸的是,剪刀刚好扎中陈某心脏。陈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经法医鉴定,陈某系因被人用锐器刺中心脏,终因出血性休克而死亡。陈金某因害怕逃离医院。

案发当年10月,两家人达成赔偿谅解。1年多以后,逃亡在外的陈金某听说,死者家属承诺不控告,他以为没事,就回到仙游老家结婚生子。但今年4月,被人举报后,陈金某还是落网了。

陈金某72岁的老父给晋江法院写了一份恳请书说,他儿子以为死者家属不控告就没事,因此就没去投案。

法院审理认为,案发1992年,故应适用以旧兼从轻的原则处理。鉴于被告人认罪态度好,跟死者家属达成赔偿谅解,故对其酌情从轻处罚。

责任编辑:庄小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