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城市建设 > 正文
民生工程项目有新进展 新建幼儿园可适当推迟开学
qz.fjsen.com 2011-08-29 07:4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 (记者张文璟)记者从泉州市教育局等有关部门获悉,备受市民们关注的全市教育、文化、卫生民生工程项目建设,有最新进展。为保证通风时间,新竣工的幼儿园可适当推迟开学时间。

■关键词

公办幼儿园

今年泉州市有31所公办幼儿园建设列入省级补助项目,共规划建设面积12.67万平方米,计划投入1.88亿元。到今年7月30日,已开工建设项目27个,办理前期手续4个。第一批24所公办幼儿园已纳入秋季招生计划,秋季开学后可陆续投入使用。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保证新竣工的幼儿园有足够的通风时间,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灵活办法,适当推迟开学时间。对无法确保在秋季开学前投入使用的新建幼儿园,将督促各地教育主管部门制定过渡安置预案,以保证招收的幼儿先行入学。过渡安置的办园场所,必须符合规范要求。

■关键词

数字影院

按省里统一要求,泉州市所有县(市)城区都要有一家数字影院。目前,泉州市尚无数字影院的县(区)包括泉港区、安溪县、永春县、德化县。这四个县(区)现已启动数字影院建设,其中安溪金逸影院、永春影剧院将于今年底建成,其余两县(区)影院将于明年6月底建成。

此外,泉州市还将新增数字影院4家,分别是万星国际影城、晋江燕林影城、南安菲林娱乐影城和惠安影剧院,新增银幕达16块,新增座位2800个。

■关键词

县级医院

2011年列入县级医院建设项目的有惠安县中医院、洛江区医院及安溪县第三医院等3家医院。目前,惠安县中医院正在招标中,洛江区医院进行招标前的概算审核,安溪县第三医院正在设计中。

■关键词

社区服务

建设1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至今年7月底,已全部开工建设,完成项目建设3个,包括洛江区双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晋江市青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南安市柳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关键词

二院东海院区

省级重点项目——福医大附属二院东海院区,目前正在进行门急诊医技楼外墙砖施工,核心病房楼下室外墙防水施工,妇儿病房楼主体结构封顶。项目工程预计今年底竣工。

■关键词

中医院门诊楼

泉州市中医院(温陵路)门诊综合楼建设项目,于2010年7月动工建设,近日主体封顶,计划今年12月底竣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