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水果忍者泉州惊现真人版 果汁大叔很会切西瓜
qz.fjsen.com 2011-09-12 10:14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水果忍者

蔡老板切水果的功夫受网友称赞

□早报记者 吴丹丹 庄丽祥 文/图

最近,不少人迷恋一款小游戏“切水果”。就像网上“偷菜”,你时刻都能发现有人在“切水果”,努力把自己锻炼成“高手”。

泉州一所大学学生街有家果汁店,老板和老板娘则被学生和网友们赞为真人版“切水果”高手,不到1分钟就能做好一杯果汁,一天卖出五六百杯果汁。

水果蔬菜搭配榨果汁

这家受到网友青睐的果汁店,面积不足10平方米,店内没座位,只有店门口放着几张椅子。老板蔡先生夫妇俩都是南平人,2007年底来泉开店。

店内最引人注意的就是7层木架上的二十多种水果了,大红的火龙果,黄澄澄的芒果,绿色的猕猴桃,新鲜的香蕉、菠萝、哈密瓜、桃子、杨桃和芭乐,还有40多斤重的西瓜;此外,还有与水果搭配的蔬菜,如苦瓜、青瓜、西红柿、胡萝卜。

蔡老板告诉记者,有些水果和蔬菜搭配榨汁,营养特别丰富。比如苹果和胡萝卜、青瓜和杨桃,营养素不少,有益健康。

现做现喝不含添加剂

“我们店里果汁都是现做现喝,没有任何添加剂,最多加纯净水和蜂蜜、蔗糖,在台面上摆着,客人都看得一清二楚,喝得也放心。”蔡老板手上一边飞快地切着水果,一边笑着和记者聊天。

蔡老板说,每天早上5点左右,他就到水果批发市场挑选新鲜的水果,还有老家出产的水果请老家人送过来。“我们一般建议大家喝当季水果榨的果汁,过季的我们一般不进货,又贵又不好。”

蔡老板的果汁主要分两种。一种是直接去皮切块榨汁,最后将果肉渣去掉,使用的水果主要是西瓜、苹果、梨、菠萝、哈密瓜等硬度高、水分含量也高的水果,果汁比较稀,但保留纯正水果味道,甜度也刚刚好。另一种是将一种或多种水果去皮切块,然后放到搅拌机里,加适量的纯净水打成果汁。如火龙果、猕猴桃、芒果、桃等果肉软的水果,果汁稠稠的,希望甜一点,老板会在搅拌时按需求加入蔗糖或蜂蜜,还可以加牛奶,像木瓜牛奶和香蕉牛奶就受到很多女生的喜爱。

一天切了五六百斤橙

自2007年开店以来,蔡老板和妻子练就了切水果的好功夫,估计是“切水果”游戏里的高手级别。1分钟不到,他们就能做好一杯果汁。“正常一天卖出五六百杯果汁,太多了也做不来。”蔡老板说,橙子上市的时候,大家都会点鲜榨橙汁。“我记得有一次一天切了五六百斤橙子,切到最后,手都抬不起来了。”

蔡老板说,每天早上9点开门营业,晚上11点关门,夫妻俩只有吃饭时间才能休息。

记者采访时,一位老师带着十几个大一新生来喝新鲜果汁,看来好东西也是要分享的。老板笑称,学生们给了他很大的夸奖,让他心里美滋滋的。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