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草根慈善苏少隆:协会固定帮扶老人 2000多户
qz.fjsen.com 2011-09-14 07:37  陈丽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义工们曾经最放心不下的百岁老人陈洗,如今已与世长辞(资料图)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9月14日讯(记者 陈丽娟 见习记者 黄启鹏 文/图)三十而立的黄金年华,他却扔下忙碌的生意,扎入老人堆中;一开始注册协会,由于参加的人数“达不到要求”,他游说亲朋好友加入;在坚持公益的路上,他也曾孤独,却一直坚持。4年来,他已带动上万人关注公益、投身草根慈善事业。

他叫苏少隆,泉州爱心公益协会常务会长。奔波在公益的路上,他异常快乐。因为在他看来,公益是他一辈子的事业。

“公益路上的坚持者,或者会是孤独地飞翔。但是一路前行,我不断收获感动,收获快乐……”这话段,摘自苏少隆的日记《一米阳光》。作为一名志愿者,他经常会将参加活动的心得,以日记的方式记录下来。

苏少隆希望自己的生命可以如同这一米阳光,更希望爱协和爱协的每一位伙伴,可以如同这一米阳光,不用很灿烂,却可以辉耀周围的天空,照亮和温暖一个个角落。

慈善事迹

贫苦老人的眼神 让他弃商从“善”

在苏少隆看来,一张照片、一番嘘寒问暖的话语、一个充满爱心的微笑,都能给这些孤寡老人带来无尽的温馨。

2007年5月,泉州爱心公益协会正式成立。作为在民政部门正式注册登记的社团法人机构,该协会成员至今已达上万人,协会运作模式成熟,下设爱晚(帮扶贫困老人)、爱文(支持文化教育)、爱生(帮扶有生命危险者)、爱苗(捐资助学)4个项目,发挥着各自的作用。

2006年底,有一次到泉州开元寺,苏少隆看到一些贫困老人生活不便,就与开元寺的当家谈起了这事。当下,他们就组织一些人来献爱心。看到老人家期待的眼神后,苏少隆决定,在泉州注册一个公益协会,专门来帮助这些有需要的人。

彼时的苏少隆才29岁,拥有多项生意。可他毅然决定,放下手中的工作,投身新的事业中——公益。那会,泉州公益慈善组织还很少,更别提正式注册的。而且,成立一个协会,需要50名成员。所幸,苏少隆凭着自己多年生意场上累积下来的人脉,四处拉人。“一开始,有人不理解,觉得我这么做是为了好玩。”苏少隆说。

半年后,协会正式成立。苏少隆说,起初,他连慈善和公益的定义都不懂,也不懂得如何操作,只是凭着一股对信仰的热情。那时目标很明确,就是帮助农村的贫困老人。在苏少隆看来,一张照片、一番嘘寒问暖的话语、一个充满爱心的微笑,都能给这些孤寡老人带来无尽的温馨。因此,他们选择将“爱晚行动”当成了公益事业的重点内容。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