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计划实施52个水利项目 完成投资约3.5亿
qz.fjsen.com 2011-09-16 13:45  林婧楠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要使晋江的水 变成天水变成活水”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9月16日讯(记者 林婧楠)昨日,晋江设立分会场收看收听福建省水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晋江市领导尤猛军、刘文儒、曾清金等参加会议。

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传达了中央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全省水利工作成效,分析了全省水利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加快全省水利改革工作做了部署。福建省省长苏树林对水利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据了解,2011年,晋江市计划实施52个水利项目,计划完成投资约3.5亿元。晋江市市长刘文儒强调,各街镇、部门要迅速传达、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高度重视水利工作,加快水利设施建设,加快实施市域水系综合治理,实行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强化分工协作、强化责任落实。

刘文儒要求,要加快推进供水二期和引水第二通道工程,今年完成龙湖新泵站、东山水库水源保护工程宅内段和溪边水库水源保护工程,力争2012年底基本完成引水第二通道工程;加快推进溪流防洪排涝整治,提高防汛保障能力;加快市域库湖整治,提高蓄水保水能力;大兴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要使我们的水变成天水,变成活水。”刘文儒指出,要将市域水系综合治理规划纳入城市总体规划;加快实施市域小流域整治工程,加快河道疏浚、拓宽、保水等工程建设,畅通水系,形成水网,增强河道自我净化能力;完善市区水循环系统,成立专职调度管理机构,制订切实可行的水系运行调度方案;加大水环境执法管控力度,同步推进水域景观建设。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