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解读 和谐环湾创新
qz.fjsen.com 2011-09-23 07:51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关键词:和谐

坚持全面发展 促进社会进步

几届党代会上,“和谐”都是醒目的字眼。报告提出,要致力促进社会更加和谐进步,而现代化的终极目标是人的现代化。要坚持人的全面发展这一重要取向,更加重视文化、社会、生态建设,更加重视人口素质、文明水准的提升。

市直代表二团的朱淑芳代表指出,报告立意高远,既有很强的时代气息,又有鲜明的泉州特色。各级纪检机关要按照市委的要求和部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到“五个坚持”。要坚持围绕中心、主动融入,既立足工作职责,又服从服务大局;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既严惩腐败分子,又着力预防腐败;坚持勤廉并重、统筹推进,既加强反腐倡廉,又深入治理庸懒散;坚持立足实际、开拓创新,既善于总结经验,又敢于先行先试;坚持统一领导、齐抓共管,既做到各负其责,又强化协同协作,进一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氛围,为顺利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

南安市代表团的骆国清代表认为,在泉州产业提升、港口建设、城市发展的过程中,干部队伍发挥的作用十分关键。过去几年,泉州在这方面下了很大工夫,执政能力有了很大提升,干部队伍已经比较能够适应新形势的发展要求。下阶段,这种努力应向下延伸至乡镇和村,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只有基层组织做扎实了,执政理念才能切实贯彻到群众当中,才能确保一个区域的发展,一个区域的和谐。

洛江区、开发区、保险、铁路代表团的苏小青代表认为,报告对未来五年的发展作出了科学谋划,目标鼓舞人心,发展思路清晰,战略定位准确,发展措施有力,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指令明确,发出了建设现代化泉州的动员令,体现泉州未来发展的大视野、大气魄、大手笔。作为一名党代表,将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履行职责,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为建设现代化泉州作出应有的贡献。

石狮市、解放军代表团的刘卫国代表认为,报告全面深刻,一是定位坚持高起点。报告将泉州的发展融入国家“十二五”规划大盘,融入海西发展大潮。二是推进发展的抓手选得准。围绕科学发展、跨越发展,重点抓好产业群、城市群、港口群的建设。三是保障措施定得实。坚持以创新为第一驱动力,以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保证,弘扬大干、苦干的优良作风,努力把泉州建设成为美好家园。作为驻地军事机关和驻军部队,我们将以主人翁的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在推进驻地经济社会发展中多作贡献。

洛江区、开发区、保险、铁路代表团的郑灵代表认为,报告突出主题、突出发展、突出和谐、突出保障,特别在促进社会和谐进步方面,对增强文化软实力、保障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提出许多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措施,努力构建开放包容、公平正义、和谐宜居的美好家园,反映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愿望,体现了市委为人民利益着想、努力改善人民生活的良苦用心。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