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台交流 > 正文
晋江东石台湾布袋结成"姐妹镇" 12月签合作书
qz.fjsen.com 2011-09-30 15:21  曾舟萍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晋江东石台湾布袋结成“姐妹镇” 布袋镇镇长12月来东石签合作书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9月30日讯(记者 曾舟萍)去年5月,晋江东石镇与台湾布袋镇签署意向书结为“姐妹镇”。一年多以来,两镇在文化经贸方面进行了一些有益的摸索和探讨。昨日,台湾布袋镇镇长蔡坤彬向本报记者表示,今年12月,他将代表布袋镇来祖籍地晋江东石,签署更为正式和具体的两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书。

昨日上午,晋江东石嘉应庙文化交流团刚一到布袋镇,就受到了蔡坤彬的热烈欢迎。“东石和布袋有很深的历史渊源,我去过东石两次,你们很多人我都见过、面熟,你们来了一定要玩得开心。”在嘉义县布袋镇公所的礼堂内,交流团和布袋镇的东石籍乡亲们,亲切地交谈着,而身为镇长的蔡坤彬,一开口就用闽南话说出上面温情的话,让大家的距离一下拉近了。蔡坤彬说,布袋镇是晋江东石人在台湾最主要的聚集地之一,布袋镇的3万人口中,有近90%的人祖籍在晋江东石。“事实上,布袋的很多人还不知道东石,东石的很多人也不知道布袋,以后我们两个‘姐妹’要加强交流,加强两地乡亲互相了解。”

记者了解到,去年5月份,晋江东石嘉应庙曾赴台进行文化交流,蔡坤彬就与时任东石镇党委书记的李自力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布袋是个渔港乡镇,位处嘉南平原之上,地势低平,辖区内盛产海产,尤其是鲜蚝。这与晋江东石极为相似,双方在结为“姐妹镇”后,经贸、农业交流都有许多可探讨的话题。

“蔡坤彬镇长的父亲,我要叫叔公呢!布袋和东石现在不仅结为‘姐妹镇’,以后还能互相多交流,真是太好了。”晋江东石嘉应庙台湾文化交流团副团长蔡永平激动地说,能亲耳听到蔡坤彬说要回故乡签署合作书,团员们都激动不已。

又讯 昨日,晋江东石嘉应庙交流团在抵达布袋镇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布袋镇嘉应庙、嘉应宫、龙珠宫、新塭嘉应庙、南鲲鯓代天府等宫庙进行参香、族谱对接、联系东石籍相亲。其中,布袋镇嘉应庙主任委员蔡清忠先生和新塭嘉应庙主任委员蔡长材先生,由于长期以来对于两岸九龙三公文化交流付出了许多贡献,都被晋江嘉应庙赠与了第四届董事会名誉董事的称号。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