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城市建设 > 正文
南俊路改造基本完成 泉州六主干道沥青化将完工
qz.fjsen.com 2011-10-09 09:58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南俊路改造紧张进行中 (黄璧娇 摄)

本报讯 (记者黄璧娇)昨日,记者从泉州市市政工程开发总公司了解到,市区6条主干道沥青化改造国庆长假期间开始进行,截至昨日,南俊路上面层沥青已铺设一半,施工队正在对周边支路口进行顺接改造,剩余的沥青路面将于近日完成。

市市政工程开发总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城西环路(临漳门至朝天门)的沥青化也准备施工,目前正在拆卸道路护栏,道路沥青化改造后需要一周以上才能进行标线标画,请出行的市民听从交警指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据悉,泉州市今年将对城西环路(临漳门至朝天门)、新华路(江滨路至城西环路)、城北环路(朝天门至少林路口)、南俊路(东街至九一街)、湖心街全段、东湖街(温陵路至田安路)等6条市区主干道进行沥青化改造。全部工程将在年底前完工。

去年年底,泉州中心市区泉秀街、田安路等15条主干道完成沥青化改造。

刺桐路改造方案修改

不修木栈道 改建绿化带

本报讯 (记者 李凯龙)记者昨日从泉州市市政工程开发总公司了解到,刺桐路内平原渠上的木栈道不修了,改建绿化带,以此带动道路景观的提升。

按照此前方案,刺桐路中分带将建成一条生态景观廊道,沿着平原渠布设一条滨水木栈道的人行空间,木栈道呈“Z”字形穿梭于平原渠两岸。许多市民认为,道路从6车道提升至8车道,车速变快,行人穿过马路至中间的木栈道,将给行人及车辆带来安全隐患。为此相关部门对方案进行修改。

据泉州市市政工程开发总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修改后的方案,平原渠两侧将改成种植灌木、乔木相结合的绿化带,包括树冠优美、具有清洁空气作用的柳叶榕,树种增加鸡冠刺桐、珊瑚刺桐等。此外,在绿化带的外围还将设置一条石护栏,每隔5米有一个石花钵,花钵里也将种上花草,起到隔离、除尘,提升景观的作用。

记者还了解到,在道路重要节点和四个路段口,都会有一个小的景观节点,为市民退让出一个小的平台,方便市民在穿过马路时停留驻足。据悉,刺桐路改造整体工程将于春节前完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