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厦漳泉同城化构建大都市群 三地通话按市话收费
qz.fjsen.com 2011-10-11 09:05  萧镇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讨论已久的厦漳泉同城化今年终于启动,城市公交、城际轻轨将让三地居民进入“同城生活”时代,此外,还可享受三地间通话按市话收费等优惠

厦漳跨海大桥效果图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0月11日讯(记者 萧镇平 文/图)对于厦漳泉三市来说,今年是最具跨越性的一年,讨论已久的三市同城化方案终于确定。7月底,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厦漳泉大都市区同城化第一次党政联席会在厦门举行,会议确定了三市同城化的时间表和项目表。这标志着,海峡西岸将呈现一个大都市群,厦漳泉大都市区同城化已进入具体项目启动阶段,三市共将推出18个同城化项目,这些项目包括交通、教育、人才、通信、医疗等各个领域。厦漳泉三市居民将进入“同城生活”时代,享受同城化带来的各种便利。

城际交通:多条快速路拉近厦漳泉

既然是同城化,那么未来从厦门到漳州,就不能让市民感觉到明显的“差距”,特别是在交通项目上。

目前,从漳州到厦门,除高速公路外,主要还有两条路,一条是324国道,在位于漳州龙海角美与厦门东孚处交界;另一条为角海路,在角美龙池与厦门海沧交界。

早在五六年前,乘车来往厦漳两地,碰到有人问“进入厦门了吗”或“进入漳州了吗”,老漳州人往往都会自嘲着说:“不用问,看路就清楚了”。

原来,从厦门岛出来,沿着324国道,往漳州方向行走,一路上公路整洁,路两边除路灯外,还设置绿化带,种了许多花草树木,可是过了东孚后,市民立马感觉到路灯没了,路面变脏了,绿化带也没了,一眼望去,只见路边立着“漳州界”的牌子;而从厦门岛出来沿着角海路往漳州方向行进,道路是改性沥青,双向六车道,除了两边都设有漂亮的绿化带外,还设中间绿化带,整条路宽敞美观,可一旦进入漳州地界后,马上变成坑坑洼洼的两车道水泥路,更不用说路灯和绿化带了。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