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高层动态 > 正文
黄少萍实地检查北渠水源保护综合整治工程进展
qz.fjsen.com 2011-10-14 09:50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加快进度确保完成 办好实事取信于民

本报讯 (记者 朱娟娟)作为市区居民生活用水的主要来源地,北渠水质是群众关注的热点。13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少萍前往丰泽区、洛江区和南安市,实地检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北渠水源保护综合整治工程建设进展,对下阶段工作做具体部署。

在丰州后山公路桥渠道施工现场,北渠沿线围墙加高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加高后的围墙将为北渠水源清洁筑起一道坚固防线。在丰州桥仔头渠道清淤现场,一套先进的污泥“脱水固结一体化”处理系统正发挥效力,北渠中的淤泥经由这套系统转化为块状析出,令渠水更加清澈。检查中,黄少萍一行还前往丰州桥段拆迁、群生排洪渠改道工程拆迁和刺桐路1号桥下排污口进行现场查看,督促在建工程加快进度。

在听取了北渠水源保护综合整治工程建设相关情况汇报后,黄少萍指出,北渠是泉州市区及沿海县(市、区)百姓的生命渠,关系到千家万户的饮用水安全,也决定着我市能否顺利通过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复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北渠水源保护工作,将北渠水源保护综合整治工程列入今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也纳入我市五大战役、在建重点、城市建设管理年和民生水利工程项目范围。各级各部门要重视工程建设,进一步按照已经分工明确的任务,加大责任落实力度,抓住当前秋冬少雨季节的有利时机,上足马力,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按照倒计时施工计划奋战80天,全速推进施工进度,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工程建设任务。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力量,上下联动、协同协作、逐级落实,大力破解工程建设中的难点,协调解决电力、拆迁等相关问题,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做到依法依规,和谐安征迁。要高度重视工程质量,严格按照设计要求进行施工,强化监督检查工作,杜绝偷工减料现象发生。要同步整治北渠沿线周边环境,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大执法力度,完善日常保洁制度,规范排污口排污,美化周围环境。要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在北渠沿线群众居住密集区域设立醒目警示标识,让沿线百姓树立起保护北渠的责任意识,积极参与到保护整治工作中,齐心协力确保北渠综合整治任务全面完成。

黄少萍强调,为民办实事项目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年初的各项部署,对照分阶段目标要求积极开展工作,保障人员、精力、财力到位,全力推进11件实事34个项目建设进度,确保为民办实事项目在年底前如期完成,办好实事,取信于民。

市政府秘书长李冀平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