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后天起泉州市区公交车停用空调 启用冬季运营时
qz.fjsen.com 2011-10-14 09:52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 (记者陈祥木)后天起,泉州市区公交车将停用空调,同时停止收取1元空调使用费;除夜间公交线路外,公交车启用冬季运营时,大约比夏季晚半小时左右发车,早近一个小时收班。提醒市民们出行注意。

免去乘客1元空调费

泉州公交公司决定从今年10月16日起至明年夏季到来之前,所有开放空调的营运公交车全部停止使用空调,夏季加收的每人1元空调使用费同时停收。

据了解,经泉州市物价局批复同意,2011年5月l5日起至2011年l0月l5日止,泉州公交公司所有空调公交线路的公交车同时开放空调。在此期间,中心市区开放空调的2路、7路、9路、10路、11路、12路、16路、26路、33路、801路、802路等40多公交线路每名乘客每次加收1元空调使用费,办理公交IC卡者则按相关规定加收相等的空调使用费。

据了解,泉州公交公司现有运营线路50多条,其中无人售票线路、空调线路各为40多条,同时有夜间线路20多条。

启用冬季运营时

后天起,泉州公交公司所有公交线路将实行冬季运营时间,比夏季晚半小时左右发车,早近一个小时收班!(夜间公交线路、准夜间线路,其首班车发车时间及末班车收班时间均不作大调整。)该运营时间将一直实行至2012年入夏。

记者采访获悉,为进一步满足市民出行需求,泉州公交公司计划于近期增开多条新的公交线路,其中包括若干条夜间公交线路,并力争在今年新购一批新型环保、节能公交车投入运营。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