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小伙深夜偷开渔船打算游南安 不会操作险出事
qz.fjsen.com 2011-10-16 13:13  宋海林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10月16日讯(记者 宋海林 通讯员 陈 超 薛志平) 17岁江西小伙小钟晚上下班后到晋江东石海边游玩,突然异想天开:想到对面灯火通明的南安玩,便偷开停靠在岸边的一艘小船……不料,不会驾船的他,把船推离岸边后,船在海里一直打转,正在他手足无措时,边防干警赶到了……

据东石边防所民警介绍,13日晚,在晋江市东石镇后湖村某印染厂务工的小钟,下班后独自一人到东石海边游玩。没多久,一艘小船出现在他的视野里,眼看四周无人,再望望海对面不远处有一片地方灯火通明,便想开着小船过去玩玩。于是,他便沿着跳板走到船上,把系在岸边的绳索解开,从船上拿起一根竹竿推船,并试着划了几下。不料,平常从未接触过船舶的小钟刚把小船推离岸边,由于涨潮和不会操作的原因,小船一直在原地转圈,这下,把他惊出了一身冷汗。

所幸的是,小钟的反常行为被小船船主发现,报警的同时又叫来附近的船民帮忙,小钟才得以重新回到岸上,并被东石边防所民警带回所里调查。

“你知不知道当时海水正在涨潮,你看似近在咫尺的对面,实际有4海里左右。”了解到小钟偷开渔船想到对岸玩后,民警对他进行了教育,“你偷开别人的渔船,自己又不会驾驶,这种行为非常危险,一不小心就船毁人亡。”

昨日,记者从东石边防所获悉,因小钟未满18周岁,且是初犯,边防所对其施以罚款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