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仕公岭公交站点中巴"鸠占鹊巢" 公交无奈路中停
qz.fjsen.com 2011-10-19 08:2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公交车被挤在快车道,无法顺利进站。

短途客车穿梭于泉州中心市区和周边县市区之间,方便了群众的出行。然而提起324国道仕公岭一带,很多市民不禁皱起眉头:这里的公交站点上经常随意停着很多开往惠安、泉港方向的短途客运车,俨然把此处当成了自己的临时停车场和乘客中转站,不仅影响公交车正常进出,而且危及行人和上下车乘客的安全。昨日,记者前往仕公岭公交站,直击客运违停乱象。

□记者 黄璧娇/文 吴晓凤/图

现象一>>公交被排挤 乘客被拉拽

昨天中午,记者在六车道的324国道仕公岭路段看到,这里本来应是个秩序井然的公交停靠站,然而停在这里的5辆客运车却足以让人误以为来到了个小型客运站。11时40分,一辆往惠安方向的闽CY9761客车驶入公交站点,直接在慢车道上停靠了足足五分钟,在招揽到2名乘客后才离去。11时48分,一辆7路公交车途经此处,无奈公交车站已被客运车占据,司机只好直接停在快车道上卸客,一名欲上车的乘客则从被客运车包围住的公交站迅速跳上公交车。

12时10分,“很黄很暴力”的一幕上演:一名女子来到公交站,探头看公交车,就被路边一位戴着遮阳帽的客车售票员一把抓住往自己车上拽,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女子的随身小行李放到车内。旁边几名其他客车的售票员见势赶紧凑过来,一时间一场“抢客拉锯战”激烈展开。女子好不容易“突围”后愤然离去。

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内,记者看到过往此处的短途客车几乎都要停下来揽客后才愿离去。不仅占道违停,这些客车还直接在路中间上下客、装卸行李。从客车下来的一些乘客直接提着行李横穿马路,险象环生。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