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仕公岭公交站点中巴"鸠占鹊巢" 公交无奈路中停
qz.fjsen.com 2011-10-19 08:2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戴着遮阳帽的四名客运车售票员正在争抢一名乘客。

伤人伤车 应该制止

在华侨大学7路公交车终点站,记者采访了在这里靠站的几名司机,他们均表示,客运车在公交站点占道违停“很危险”。一位司机告诉记者,这些客运车有时还有“压车”的行为。这些客运车常常把公交车挡在后面或者外围,就是为了多抢乘客,导致公交车只好紧急刹车,常常偏离站点停下。7路车线路站务员提起此事不免有些愤慨,她说,途经仕公岭的7路车每天就要发车近100趟,而因为客运车“压车”、违停揽客而致使乘客受伤、车辆刮擦的情况时有发生。

市民李小姐则说,每次她乘公交车在仕公岭站下车时,都有多个客车售票员围到车门前抢着揽客,“这种行为让人非常反感,而且影响了一个城市的形象,应该制止。”

加大力度整治 考虑长效机制

对于客运车占道违停现象,市交通委表示他们将加大力度不定期进行稽查和整治。除此之外,还将考虑建立长效机制,以后将通过开通环湾公交等方式逐步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大势所趋的公交客运合二为一将更大限度地服务群众的出行需求。

丰泽交警大队第五中队的执法人员黄剑平说,他们每天都会在路上巡逻,纠正客运车违停现象,维护交通秩序。而对于客运车常和执法人员“躲猫猫”的行为,黄剑平说,他曾建议在仕公岭站的国道对面安装全球眼,对此处的客运秩序进行实时视频监控,提高执法效率。目前此建议正在考虑当中。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