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已过开空调时间却收空调费 网友质疑晋江公交
qz.fjsen.com 2011-10-19 15:28  林婧楠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10月19日讯(记者 林婧楠)“为什么本该于10月15日后就不收空调费的公交车,到了18日,却依旧收取呢?”昨日,网友@蓝冰bi通过新浪微博@了本报微博@福建省晋江经济报,表达了她对晋江公交车逾期收取空调费的不满之情。

通过新浪微博,记者和这位网友迅速取得联系。@蓝冰bi告诉记者,她姓许,家在竹园小区,每天都乘坐3路或9路公交车上班。

“不开空调,就不应该收空调费。”许小姐表示,每日,她必须坐在没开空调的公交车上,多付至少4元的空调费。

随后,记者来到竹园小区,登上3路公交车。一上车,记者就听见司机说,要投2元钱。当记者询问什么时候才能取消这1元的空调费时,司机回答:“公司不打算取消了。”

晋江公交公司:

今天起 停止收取空调费

记者随后就此事找到晋江公交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介绍,晋江公交公司所运营的线路,有部分原定价格为2元,因此这些线路没有收取空调费,对原定价为1元的线路,才有收取空调费1元。

“公交车的保养费用、维修费用、耗油费用及司机们的工资,都逐年上涨,没上涨的只有公交车车费了。”该负责人说,近期,公交公司打算就公交车费上涨等事项向晋江市物价主管部门提交申请,因此,才迟迟未取消空调费的收费。

同时,该负责人表示,昨日上午,在收到晋江市相关监管部门的通知后,已经通知相关路线的司机,将于今日停止所有收取空调费线路的空调费收取。

晋江巴士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巴士公交所运营线路中,多数未收取空调费,收取空调费的线路,皆已按照物价主管部门的相关标准,在10月16日前停止收取空调费。

部门:如有违规公交

拨打12358投诉

晋江市发改局的相关人员表示,按照相关规定,公交车应于10月16日前停止收取空调费,如果到18日还收取空调费,属价格违法行为。

该相关人员表示,他们已要求晋江公交公司及巴士公司进行内部整改,对存在逾期收取空调费的线路进行整改,即时停收空调费,如果有市民发现还有车辆收取空调费,可拨打12358进行投诉。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