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新农保首批养老金昨发放 将有21万人受益
qz.fjsen.com 2011-10-21 07:30  华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0月21日讯(记者 华健 通讯员 唐雪峰) 即日起,年满60周岁、未享受机关事业单位或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石狮户籍老人,都可按月领取养老金。昨日上午,石狮市举行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首批发放仪式,至今年年底,石狮将实现新农保100%覆盖,将有21万人受益,其中16~59周岁(不含在校生)人员17.3万人,60周岁以上老人3.1万人。

根据方案,在石狮市行政区域内,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城乡居民(不包括暂未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的公职人员),可以在户籍所在村(社区)自愿参加新农保。新农保基金由个人缴费、集体补助、政府补贴构成。福建省发放基础养老金指导标准为55元,石狮将发放基础养老金的标准提高到110元;缴费标准上限由1200元提高到2000元(每年交一次),同时提高个人缴费补贴标准,省缴费补贴从30元起步,逐档递增,缴费补贴上限为50元,石狮调整为35元起步,逐档递增,缴费补贴上限为125元。参保人员自主选择缴费,多缴多得。有条件的村(社区)应当对本村(社区)居民参保缴费给予补助。补助标准由村(居)民委员会召开村(居)民会议民主确定。

相关报道>>>

石狮新农保首批养老金昨发放

本月起全市31000多名年满60周岁符合条件的老人每人每月都可以领取110元的基础养老金

东南网-石狮日报10月21日讯(记者 傅文忠 颜华杰 通讯员 郑声茂)石狮市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新农保)首批养老金发放仪式昨天上午在市人民广场举行,这标志着我市步入社会化养老的时代。从本月起,全市31000多名年满60周岁符合条件的老人每人每月都可以领取110元的基础养老金,实现了“养老不犯愁”。

泉州市政府副市长林伯前,石狮市委书记张永宁,石狮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南康,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邱银富,石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水源,石狮市政协主席丁家全,石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陈贻萍,石狮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贻山,石狮市政府副市长陈元生、张永安,泉州市新农保中心主任黄似霏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全市首批100名老人发放基础养老金。林伯前、张永宁共同激活我市首批新农保银行卡,黄南康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词,陈元生主持发放仪式。

黄南康说,新农保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目的是加快解决养老保障难题,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农保工作。我市新农保工作自8月8日启动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按照上级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快速推进我市新农保工作,在泉州市第三批试点县(市、区)中率先实现保费扣缴,并凸显出五个特点:一是高标准要求,确保到年底前参保率达到100%;二是基础养老金居全省县级最高,为省定标准的两倍,同时提高参保缴费补贴;三是将保障范围扩大为城乡所有居民,实现城乡一体化;四是在全省率先采用招投标方式选择合作金融机构;五是推进速度最快,在两个月内实现参保登记率98%以上,实际参保率90%以上,在泉州市第三批试点县(市、区)中处于领先地位。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十分来之不易,这离不开各镇(街道)、市直各部门,特别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同志们的辛勤工作。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为新农保工作作出积极贡献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黄南康指出,新农保首批养老金的发放是一个好的开始,今后的工作任务还很重。各镇(街道)、市直相关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要以今天发放仪式为动力,继续按照省、泉州市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新农保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全面推进新农保工作。要继续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新农保的浓厚氛围,真正把新农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广大群众享受改革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