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师院男生宿舍楼一夜被盗19台电脑7部手机
qz.fjsen.com 2011-10-27 07:08  彭建文 谢向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通风阳台门没关 护栏有脚印

“小偷应该是翻墙进来的,护栏上还留着脚印。”306宿舍的黄同学指着护栏说,放在上面的几个水杯都掉在了地上。记者从学生公寓的外围看到,每栋宿舍楼的一楼阳台都安装了防护栏,二楼以上则没有安装防护栏。“晚上睡觉,为了通风,阳台的门都是开着的。”同学们说。

据介绍,这栋宿舍楼有两个门供人员出入,里面上锁,学生们刷卡出入。A区还有两个岗亭,一个就在这栋宿舍楼的前门位置。“A区还有一个大门,也有人值班。”昨天凌晨,在这栋宿舍楼下岗亭值班的王惠民说,昨天凌晨3点到5点,门卫们没发现可疑的迹象。

昨日的白班值班门卫称,小偷可能是从防护网爬进来的。据介绍,这栋宿舍楼与后面的教学楼隔着3米来高的防护网,防护网外有几条路通往校外。

物管贴告示

近期盗窃案多发

“最近学生公寓区确实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学校领导也多次召集开会要求加强防卫。”学校保卫处的值班人员介绍说,前天凌晨2点多,学生公寓C区(女生宿舍楼)也遭遇了入室盗窃,丢了4个包,其中3个包被掏空后丢在阳台。

在校园的学生公寓等地方,记者看到一张本月12日张贴的温馨提示,提示上说:“由于学校周边数名有盗窃前科的罪犯,现刑期已满释放回家,近期在学生公寓区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怀疑为上述案犯所为。”

昨天上午7点多,接到报警后,民警赶来调查。民警表示,学校“温馨提示”所说的“刑满释放、有盗窃前科的罪犯”,只是校方学生公寓物管中心的怀疑。经查,之前破获的校园入室盗窃案,就不是“提示”所说的案犯所为。本次案件尚在调查当中,尚无证据表明是他们所为。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