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新政解读 > 正文
婚前保健工作规范: 婚检不描述处女膜完整性
qz.fjsen.com 2011-10-28 09:53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网图)

早报讯 (记者张珺 赖劲松)婚前检查是提高人口素质的重要手段,而婚检具体查哪些项目,医院应给出怎样的结论,福建省有了详细的操作规范。昨日,省卫生厅出台《福建省婚前保健工作规范(试行)》,明确生殖器官的检查应由同性别的医师实施,婚检严禁对处女膜的完整性作出描述。

省卫生厅表示,婚前保健服务只有依法准入的婚前医学检查医疗保健机构才能执行,主要包括婚前卫生指导、婚前卫生咨询和婚前医学检查。婚检有助于提高人口素质,确保夫妻身体健康及优生优育等的需要。其中,男性60岁以上、女性55岁以上可以不参加婚前医学检查。

据介绍,婚前医学检查是对准备结婚的男女双方可能患影响结婚和生育的疾病进行的医学检查,主要包括询问病史、体格检查、常规辅助检查和其他根据临床需要增加的辅助检查项目。其中体格检查常规操作要求进行体检、男(女)生殖器官和第二性征的检查。此次出台的《规范》明确,生殖器官检查应由同性别的医师实施,对可疑发育异常者,应由两名医师诊断。检查女性生殖器官时,应做肛腹双合诊,如需做阴道检查,应征得本人同意签字后进行,除处女膜发育异常外,严禁对其完整性进行描述。

省卫生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经过一系列的检查程序后,医院将做出相应的判断,如果男女双方或一方有一定的问题,医师将根据检查结果建议服务对象“不宜结婚”、“不宜生育”或“暂缓结婚”。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