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高层动态 > 正文
泉州市人口计生领导小组组长(扩大)会议召开
qz.fjsen.com 2011-10-28 11:10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坚持创新力求突破 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本报讯 (记者孙灿芬)26日,泉州市召开人口计生领导小组组长(扩大)会议,总结交流全市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及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工作,部署下阶段工作。

市领导黄少萍、朱淑芳、周银芳、陈庆宗、陈家富、潘燕燕、傅福荣参加会议。

泉州是流动人口大市,流动人口约占全市总人口30%,流动人员已是推动全市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少萍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流动人口服务和管理工作,积极构建惠及流动人口的公共服务体系,努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取得了良好效果。去年,国家人口计生委等四部委把泉州确定为全国49个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试点城市之一。

黄少萍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创建试点城市为契机,积极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在五个方面实现更大突破,进一步提高全市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要在思想认识上寻求突破,按照“服务为先、待遇同城、管理优化、促进融合”的思路,从编制发展规划、制定公共政策、建设公用设施等入手,建立更加完善的公共服务均等化体系,解决流动人口最需要、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要在工作机制上寻求突破,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有效整合各种社会资源,充分发挥各类社会组织作用,努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工作格局。要在政策措施上寻求突破,坚持已有的好措施和好做法,并在政治、医疗、居住、教育、就业、文化、生育等方面,进一步充实和完善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政策。要在服务管理上寻求突破,积极实行网格化信息采集模式,促进部门信息共享,逐步建立无缝全覆盖的实有人口服务管理体制。要在氛围营造上寻求突破,更多关注流动人口的所思所想,切实帮助解决其合理意见和诉求,增强认同感和归属感,吸引更多优质劳动力和人才资源,为推进泉州市“两个加快”和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朱淑芳主持会议,市发改委、教育局、公安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