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市市镇两级人大换届确定代表候选人选
qz.fjsen.com 2011-11-03 09:31  庄诗莹 罗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11月3日讯(记者 庄诗莹 罗辉) 昨日上午,晋江市召开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第一次阶段汇报会,总结交流前阶段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晋江市领导王景星、陈健倩、丁聪枝、姚志强等参加会议。

晋江市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晋江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各镇、街道选举委员会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通过开展调查研究,摸清选民情况,加强骨干培训,带动整体工作的开展;同时,利用多种载体广泛宣传发动,为换届选举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做好选民登记工作,维护选民民主权利。目前,晋江市已基本完成准备工作、宣传发动、选区划分和选民登记三个阶段任务。

根据安排,11月6日起将转入选举工作的提名推荐和确定及介绍代表候选人阶段,持续至11月18日。这一阶段主要分五个步骤进行:第一步:在选举日前20天(11月5日前)张贴第五号公告,公告要明确写清楚推荐表的送达时限(全市统一明确为11月9日12时前)。第二步:认真分发、指导填写提名推荐的代表候选人推荐表,汇总选区推荐的代表候选人名单,并认真审核把关。第三步:各选区经反复酝酿协商,根据多数选民的意见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草案分别上报各镇、街道选举办和各镇选举委员会。第四步:各镇、街道选举办和各镇选举委员会分别召开会议,对各选区上报的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进行审核,批复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并于选举日的7日前(11月18日前)张榜公布(第七号公告)。第五步:介绍正式代表候选人。

晋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选举委员会主任王景星指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是一项法定作业,也是当前晋江市的重要中心工作。王景星要求,要统一思想,切实提高认识、把握主动;立足实际,及时摸清情况、掌握动态;明确要求,确保责任到位、工作落实;各镇、街道及市直单位要正确处理好当前中心任务与人大换届选举之间的关系,统筹兼顾、有序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提名推荐和确定及介绍代表候选人这一阶段工作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