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黄少萍要求 从广大市民的实际需求出发改善交通
qz.fjsen.com 2011-11-07 08:22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视频:黄少萍检查道路交通状况和公共交通运行情况

早报讯 11月4日清晨8点的泉州,繁忙的一天刚刚拉开帷幕。奔向各个工作岗位的人们,在市区各条道路上演绎着车水马龙的风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少萍在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林锐和市政府秘书长李冀平的陪同下,实地察看市区部分交通节点上班高峰期通行情况,并搭乘公交车,以普通市民的视角,体察我市主干道交通状况和公共交通运行情况,对进一步畅通道路交通,方便百姓出行作深入了解。

处于高峰期的温陵路与九一街交叉路口,聚集着大量等候红绿灯的行人和车辆。一次绿色信号灯停留的时间,基本可以让滞留在斑马线两侧的人流、车流全部通过。现场交通运行有序、执勤警力较足,但仍然存在个别“闯红灯”、“乱停车”的现象。在刺桐路与津淮街交叉路口,经过拓宽改造后的宽敞路面满足了车流畅通行驶的需求,各类车辆在交通信号灯的指引下有序通行。经过现场考察后,黄少萍指出,城市交通建设和管理,要从广大市民的实际需要出发,从满足普通市民上下班需求的角度来考虑。要建设好、修补好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确保路面不坑洼、好通行;要加强交通管理,改造拥堵节点,在限制超标准电动车的基础上,加强对电动车、自行车和行人的疏导,保障非机动车路权;要优化管理方式,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做到科学、规范、文明、雅观。各相关部门要抓住“城市建设管理年”活动深入推进的契机,组织联合行动,全面整治违章广告、违章搭盖、乱摆摊设点等违规行为,完善城市细节,改善市容市貌。

察看完部分交通节点后,黄少萍一行来到位于温陵北路的一处候车亭,与市民们一同等候开往中心客运站的公交车。几分钟后,便迎来一辆1路公交车到站,车厢内宽敞整洁,垃圾桶、安全锤等配备到位,几盆悬挂在车壁上的万年青为这个深秋带来几分绿意。“经常坐公交车吗?这样的出行方式方便吗?每趟车大概要等多久?目前的车票价格能够接受吗?”一路上,黄少萍与搭乘这辆车上班、买菜、看病的几位市民展开交流,了解他们对我市公交车运行情况的满意程度,向他们征询进一步完善城市公共交通的意见和建议。车辆到站后,黄少萍还向公交车司机了解了市民的乘车反响,并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行车时间虽短,感受和体会却丰富,带着这些观察和思考,一场推进公交优先发展的座谈会随即召开,就如何进一步完善城市公交,方便百姓出行进行研究部署。(朱娟娟)

相关新闻>>>

黄少萍提出:营造方便舒适安全优质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