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黄少萍提出:营造方便舒适安全优质的出行环境
qz.fjsen.com 2011-11-07 08:24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视频:黄少萍调研公交优先发展工作

早报讯 在实地察看道路交通状况和公共交通运行情况后,4日,泉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少萍前往市交通运输集团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就推进公交优先发展工作作出指导。

在市交通运输集团信息中心,黄少萍一行观摩了营运车辆GPS定位系统、公交车智能调度系统、交通IC刷卡系统、场站监控系统的现场演示,详细了解公共交通信息技术运用情况和车辆运行状态。

在听取当前全市公交发展情况汇报后,黄少萍对近年来泉州市公共交通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她指出,公共交通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关系着百姓的日常出行,是公共服务的主要产品之一,也是泉州现代化建设带给群众的直观感受。不仅如此,公共交通还是城市形象的窗口,是引进资金、项目、人才的基础性设施,是城市投资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交事业发展,把优先发展公交作为政府的一项重要职责,与经济建设同步推进,不断促进公共服务产品的建设、完善、提升。但是,与城市发展和群众出行的需求相比,泉州市的公交建设还有不少差距,随着市行政中心的东迁,环湾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环泉州湾建设架势全面拉开。

黄少萍要求,要继续加大投入,做好公交优先发展规划,持续推动规划落到实处,使之成为一项项实实在在的政策措施,扶持公交优先发展;不断完善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做好线网、始末站、停靠点等的规划建设工作,满足群众出行和环湾发展需求;进一步发挥科技效力,完善信息服务系统,为公共交通安全平稳运行提供技术支撑;逐步淘汰老化破旧车辆,推进油改气工作,降低能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要强化质量与效益的双重管理,既要保持车内环境干净整洁,完善各项设施配备,提升司乘人员能力素质,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也要加强节油减排工作,降低办公成本,进一步强化市场化运作,盘活现有资产,不断创新经营管理的体制机制,全面提高泉州市公交发展水平,为广大群众营造方便、舒适、安全、优质的出行环境。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林锐,市政府秘书长李冀平参加调研。(朱娟娟)

新闻回顾>>>

黄少萍要求 从广大市民的实际需求出发改善交通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