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100辆新公交车年底前投运 30亩新场站动工
qz.fjsen.com 2011-11-05 09:01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东海公交综合车场 (张九强 摄)

核心提示

公交车,是城市里流动的风景线。公共交通的发展程度,关系到泉州百姓的日常出行,关系到外地宾客对泉州的第一印象。

优先发展公交是泉州市保障民生的主攻方向之一。“十二五”期间,泉州市将以做优中心城区公交为基础,逐步向大泉州各周边县市辐射,力争到“十二五”末,中心市区公交车辆达1300标台,万人拥有公交车达到10标台以上,年客运量达1.75亿人次,公交出行分担率达到16%,公交场站面积达35万平方米。

从车辆购置、线路优化到场地建设,今天的每一步,都使得市民的出行更为方便、舒适、快捷,让环泉州湾公交一体化的蓝图更为明晰。 □本报记者 朱娟娟

新车辆:

每年更新150台至200台

去年泉州市购置的500部新型环保公交车,使得全市使用6年以上的309部老旧车得到更新。193部新增车辆被用于三条新增的环湾线路中,中心市区另有28条线路班次得到加密、服务时间被延长,市民乘车的舒适度与方便度大幅提升。

今年,泉州市将发展公交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再次投入4000万元新购置100辆新型环保公交车。市交通运输集团正安排专业技术人员进驻厂家督促车辆生产,并做好质量把关工作,确保年底前车辆全部到位投入营运。公交公司负责人介绍,明年将重点完善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和洛江区的公共交通。同时,在“十二五”期间,泉州市每年将更新150台至200台公交车。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