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国粹"港澳校园行结束 泉州提线木偶戏载誉归来

qz.fjsen.com 2011-11-17 09:41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陈智勇 实习生 陈小红)日前,由文化部主办的“国粹”港澳校园行圆满结束,泉州提线木偶作为我国木偶艺术最为杰出的代表在此次活动中备受瞩目,目前已经出色完成各项任务,载誉归来。

“太令人期待了,以前怎么没有看到这么精彩的木偶戏!”泉州木偶剧团团长王景贤说,这是此次“国粹”港澳校园行听到港澳师生们最多的赞叹声。此次活动旨在向港澳师生和社会各界展示我国优秀的木偶艺术,主办方通过专题讲座、示范表演和社会公演等多种形式,很好地向港澳同胞展示了“国粹”文化的魅力。在此次活动中,泉州提线木偶与布袋戏、杖头木偶戏一道,展示我国三大木偶戏的风采。

近年来,泉州提线木偶戏频频在国际舞台上亮相,以精湛的表演技艺征服了世界各地的观众。2005年,泉州市木偶剧团在联合国总部举行首届“联合国中国春节文艺晚会”专场演出,成为联合国首次以一个国家的节日举办专场演出;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泉州提线木偶在上篇《灿烂文明》戏曲篇章中领衔登场,以独特的方式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戏曲的独特魅力;2010年,泉州提线木偶戏参加上海世博会国际展览局日庆典活动文艺演出,并作为首个节目出场,成为世界各国朋友关注的焦点。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