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路边绿化树散发"晕人"臭味 原是盆架子开花
qz.fjsen.com 2011-11-25 08:10  李秋云 黄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盆架子的花被人形容为“得了狐臭的美人”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11月25日讯(记者 李秋云 黄谨 实习生 杨雯雅 文/图)泉州的味道是什么?是东街的桂花飘香,是小吃店里的隐隐粽香,还是开元寺里的淡淡线香?

住在市区丰泽街、东海大街附近的网友们却有不同的想法。最近走在路上,他们常闻到一股“晕人”的臭味,有人说“像鱿鱼干味”,有人说“像怪异的汗臭味,闻着就恶心想吐”。有人更是忍受了这味道好多年,直到这两天看到有网友在微博上讲述自己被熏的悲催经历,才找到了“组织”!

大家将各种线索一汇总,怀疑的目光直指道路两旁的绿化树——这几天,正开花。

这“嫌疑犯”究竟是什么树?它到底是不是“真凶”?

【网友晒悲催】

绿化树开小碎花

臭得恶心又头晕

最先发文求真相的,是网友“罐头的进化论”。“新华北路七星街路口至建南花园路段不知为何奇臭无比!”文字后面,连跟了8个呕吐的表情。

很快,“勤快的张小卡”证实,自己在建南花园闻到了,有点臭鱿鱼干的味道,很重!

“据说是某种花的味道。太可怕了!”

“是的,东海大街、丰泽街……泉州很多地方都种那种树,这个季节开小碎花,我闻着会恶心想吐。”

转发评论的网友越来越多,“嫌疑犯”的形象也越来越清晰。最后,是网友“秀秀0218”提供了最关键的线索:“最近一次闻到,是在前几天,在东海大街。”

“秀秀0218”家住东海湾,说起这臭味,她苦不堪言。门口的东海大街上种满了这种树。早在几年前,她就被熏到过。去年也是差不多这季节,她路过丰泽街时,又被臭味熏得难受。

“我很肯定,是树上的花散发出来的味道!”“秀秀0218”说,每次闻到这气味,她就会恶心、头晕,整个人非常不舒服。她觉得那味道形容不来,“有点像强烈的腥臭味,又很像极其怪异的汗味。”不过,味道也不是整天都有,有时候上午闻到,下午就没了,“前几天傍晚比较浓,这些天没了!”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