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城市建设 > 正文
工地围墙不再单调 泉州首现多彩透光布防护栏
qz.fjsen.com 2011-11-25 10:44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透光布上高层的绿树、中层的黄花和底层的红花交相辉映,令人眼前一亮。

茂盛的绿树下,簇拥着朵朵鲜花,金黄色、粉红色,美不胜收,微风中仿佛能嗅到它们的芬芳……这不是在如画的风景胜地,而是施工现场用来作围栏的透光布上的景色。

近日,在市区江滨南路西侧的建设工地上,记者看到用一条彩色透光布围起来的防护栏。在这条长五六百米的透光布上,高中低分布的树和花朵错落有致,与周围的绿树青草相得益彰,共同编织成一幅靓丽的风景画,令人眼前一亮。

在宜居宜业环湾城市建设的号角声中,我市项目建设遍地开花。传统的施工现场,几乎都采用铁皮或围墙作为防护栏,存在不少缺陷。“许多工地的围墙被涂得乱七八糟,严重影响周围环境的美观”;“施工现场用铁皮作成围栏,非但不好看,碰上大风天气‘砰砰砰’地响个不停,有的甚至会掉下来砸伤路人,走在附近都提心吊胆”……我们经常能听到市民类似的抱怨。与此不同的是,透光布漂亮的风景和更高的安全性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眼球。正好经过的市民陈先生说:“以前没见过这种防护栏,很特别、很漂亮,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为了使施工现场更加美观、安全,提升市容市貌,从今年10月开始,我们使用彩色透光布作为防护栏。在泉州,我们是第一家这样做的企业。”该工程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美观大方,透光布在设计上也很有讲究。“透光布上有很多通风的小孔,风大的时候,可以有效防止防护栏被刮倒,避免砸伤路人,提高安全性。”

□本报记者 彭斌 文/图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