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创业虽失利"逐梦"步不停 新泉州人黎连恒的打拼史
qz.fjsen.com 2011-11-25 14:4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闯荡泉州

配件厂得到第一份工作

“既然离开了在基层授课的讲台,何不到外面的世界拼搏一番?”黎连恒说,最终促使他离开故乡外出打拼的契机是在1994年。当时,他眼看着村中不少有志青年纷纷外出闯荡,便也悄悄收拾了行囊,谢绝了领导的挽留,义无反顾地加入南下的打工大军队伍。

他把目的地选在泉州。

几经周折,在泉州落脚多日后,他在一家拖拉机配件厂得到了第一份工作。但欣喜之余,如何应付从未接触过的配件工作,让大学就读工商管理专业的他犯了难。

“空有抱负是不行的,还得懂得学习才能成长。”为尽快熟悉手头的工作,他不厌其烦地向老师傅求教,还利用休息间隙翻阅各类专业书籍。

短短三个月过去了,曾对技术一知半解的他不仅掌握了配件技术,还能熟练运用相关知识解决问题。

逐渐熟悉工作之后,糟糕的工作环境却让他忧心忡忡:近200多平方米的厂房如垃圾场一般,四处堆满了废铁废渣。为改善作业环境,他利用每天下班后的时间,独自留在厂房内,将杂乱无章的物品分门别类。有时碰上加班,他更是忙到半夜一、两点才回宿舍休息。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努力,原本脏乱的厂房焕然一新,他也因勤恳务实的工作态度得到老板器重。不久之后,老板将工厂的承包权交付到他手中。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