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专用红绿灯仍在调试 公交专用道优先起跑权未显
qz.fjsen.com 2011-11-29 07:53  林继学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下午4时15分,泉秀街直行方向,公交专用绿灯刚闪起,公交与其他机动车一起开动

东南网-海都报闽南版11月29日讯(记者 林继学 尤燕姿 田米 文/图)“我们泉州市区,终于也有了公交红绿灯,可现在看来,怎么跟普通红绿灯没什么区别呢?”热心读者伊小姐等人,昨日致电海都热线通968111说。

最近几天,市区刺桐路与泉秀街交叉路口等位置,均新增了4个方向的公交专用红绿灯。前几天,伊小姐开车经过时,她发现,红绿灯变来变去,但公交红绿灯与普通红绿灯的变化均一样。困惑的伊小姐还特别举例说,苏州公交专用道就有专用信号灯,同一个路口同一个方向,公交专用绿灯会比普通车道绿灯早几秒亮起来。

昨日中午12时许,邦邦站在刺桐路与泉秀街路口,观察到,将近30分钟的时间,公交红绿灯与边上普通红绿灯变化完全一致,并没看出有何区别。

既是专用红绿灯,咋不见公交优先?

泉州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昨日对此解释说,市区公交专用红绿灯,目前还在试用调试阶段,还没法明显体现出公交先行的优势。

参与这批红绿灯设计的泉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方面,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设置公交专用信号灯,就是为了体现公交的路权优先和信号优先。

因为公交专用红绿灯,专门在有公交专用车道的道路设置,可以让公交车更明显看清信号灯,也可提醒社会车辆,不可占用公交专用车道,否则违规要受罚。泉州市政府东迁后,公交专用红绿灯对缓解市区东西向的交通也将发挥作用。不过,现在道路还在施工,经过成熟的测试后,今后公交专用红绿灯将根据实际交通需求做出信号指示,发挥其优越性,比如,让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优先驶入待转区,并享有优先“起跑权”。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