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城市建设 > 正文
东海大街道路改造动工 增添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
qz.fjsen.com 2011-11-29 08:1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王朝晖)昨天上午,施工单位的挖掘机开进东海大街,破除雅园2号楼前的旧路面,这也标志着东海大街道路改造市政工程正式开工。

东海大街道路改造市政工程是今年我市在建重点项目,起点顺接泉州晋江大桥东海互通立交桥东段落,终于泉州师范学院前滨城大道连接线。道路全长2公里,宽度60米,道路等级为城市I级主干道,双向八车道,设计行车速度为50公里/小时。

始建于1993年的东海大街为6车道40米宽路面,但不少路段并未配置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东海大街目前也少有交通标志标线,除翡翠园通往马可波罗小区有设置横穿斑马线外,其余均是空白。目前这条大街已经接近20年的设计年限,改造势在必行。作为连接中心市区与未来行政服务中心的主要道路,改造后的东海大街将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增添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完善交通标志标线,满足其作为主干道的交通需求。

改造后的东海大街道路横断面为:3米(人行道)+6.5米(辅道含非机动车道)+3米(边分带)+15米(机动车道)+5米(中分带)+15米(机动车道)+3米(边分带)+6.5米(辅道含非机动车道)+3米(人行道),同时还将配套建设两条人行地下通道和两座人行天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