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垃圾桶摆门前 安海社区居民环卫上演“拉锯战”
qz.fjsen.com 2011-11-30 07:45  谭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垃圾桶被推翻在地,后面就是吴女士的旅馆

东南网-海都闽南版11月30日讯(记者 谭青 文/图) 三个环卫垃圾桶,就摆在离自家旅馆门口5米远处,这让晋江安海的吴女士很烦恼。她烦的是,垃圾会招来苍蝇蚊虫和老鼠,味道难闻,影响生意。但环卫工说,垃圾桶摆在那,是为方便居民倒垃圾和转运。于是,这些天来,双方展开了“拉锯战”:一方移走垃圾桶,一方又移回,你来我往,还险些爆发冲突。

昨日,双方经过协商决定,环卫方面作出让步,垃圾桶暂时移至他处,不过吴女士要实行门前三包,保证旅馆门前的卫生。

吴女士的旅馆开在安海东鲤社区,旁边是个菜市场,平时居民和菜市场的垃圾都倒在那三个垃圾桶里,再由环卫工运走。吴女士称,每天都有很多垃圾,飘来腐臭味,引来苍蝇蚊虫,晚上还有老鼠,卫生状况很差。

一名在旅馆门前摆猪肉摊的男子,也连连向记者抱怨,垃圾桶的恶臭,影响了他的生意。

吴女士觉得应该将垃圾桶移到马路对面的空地上,这样影响就不会那么大了。于是,她找环卫工商量。但垃圾桶的位置是几年前就定的,摆在这也是为了工作方便,环卫工就拒绝了吴女士的要求。数次商量未果后,吴女士便从上周开始,将垃圾桶移到了马路对面。

这么一来,却把环卫工给惹恼了,工人第二天又将垃圾桶移回原位。就这样,双方你来我往,进行了五天的“拉锯战”。

昨天早上,吴女士的家人终于与环卫工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并踢翻了垃圾桶,安海环境卫生管理处工作人员也闻讯赶到现场。环卫处许主任无奈地说,垃圾桶放这是方便居民和环卫工。再怎么样,公共设施也不能随意破坏。

昨日下午,双方进行了协商,各让一步,环卫处将垃圾桶移走,但如果此处仍有居民倒垃圾,吴女士要负责清理。吴女士则表示,会提醒邻居和摊贩,保证该处的卫生。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